最新訊息:等了20年 北大安置宅終完工 -自由時報

作者:info於 2017-08-22
2683
次閱讀

等了20年 北大安置宅終完工 -自由時報



2017-02-15

最快6月 可開放入住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延宕近廿年的三峽北大安置住宅,一○四年因營造公司長鴻跳票,施工進度一度停擺,在新北市政府協調新統包團隊接續施工,終於在春節前完工。市府表示,最快六月開放入住。

  • 三峽北大安置住宅農曆春節前已完工,最快六月開放入住。(記者賴筱桐攝)

    三峽北大安置住宅農曆春節前已完工,最快六月開放入住。(記者賴筱桐攝)

民國八十六年台北縣政府推動台北大學特定區區段徵收案,擬定拆遷戶補償安置計畫,由當時三峽鎮公所辦理安置戶資格審查作業,但在縣府時期曾與安置戶在代建房屋或配售土地協調無共識,一百年市長朱立倫上任後拍板定案,由城鄉局著手規劃興建安置住宅,並於一○二年動工。

城鄉局指出,北大安置住宅為五棟十四層樓建物,房型為三房兩廳兩衛浴,客廳、餐廳及臥房強調自然通風及採光,沿三峽大學路與三樹路,留設十公尺以上步道及廣場。

26戶做社宅 只租不售

地政局區段徵收科長王耀聰表示,原本規劃三百九十六戶,扣除一戶放棄安置,另廿六戶做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總計安置戶為三百六十九戶,每戶已繳納訂金,並抽籤選屋,預計四月初前簽約,一個月內完成驗屋、過戶程序,最快六月前開放入住。

交屋後可立即轉手賣

值得一提的是,承購戶當初以每坪約十三萬元成本價購買,市府未規定產權移轉年限,依據附近每坪成交行情廿五萬至卅五萬元,若交屋後立即轉手,價格翻倍,不免讓人質疑有投資炒作空間。

王耀聰則解釋,當年拆遷戶均已領取土地及建物補償費,另外興建安置住宅,承購對象僅限涉及拆遷的合法住家,其性質與合宜住宅或國宅不同,不會排擠一般民眾權益,因此未設定產權移轉年限。

安置戶盼能承租購店面

北大安置宅住戶代表陳白霞說,等了廿年,終於等到了,呼籲市府嚴格把關工程品質,另外廿六間社會住宅,盼儘早公布承租資格與條件,至於一樓廿九間店面希望不要由財團接手經營,而是訂定合理價格,讓安置戶有機會承租或承購,能在自己的家做生意;另外,安置宅對面有塊約七千平方公尺空地,建議興建活動中心、公共托育中心或老人福利設施等,造福居民。

等了20年 北大安置宅終完工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