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北大安置住宅復工 預計今年年底完工

作者:info於 2016-08-25
2860
次閱讀

北大安置住宅復工 預計今年年底完工



【新北市訊】「三峽北大安置住宅工程」歷經前承商財務危機無預警停工,工程在承接的新施工團隊全力趕作下,現在已完成外牆裝修工程,拆卸施工架後的嶄新建築外牆採用灰色系搭配磚紅色面磚,雅緻質樸色彩元素與周邊鄰近住宅相互呼應,共同形塑北大特區優質街道風貌,安置戶期待已久的家園將於年底完工。
 
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表示,北大安置住宅源於 86年擬定的「臺北縣台北大學特定區開發工程用地區段徵收拆遷補償安置計畫」,歷經縣府時期十多年與安置戶在代建及配售土地協調無法取得共識,自100年朱市長上任後為協助安置戶由市府先行墊付款發包代建執行,城鄉局著手規劃北大安置住宅,102年動工興建。基地面積約 1.4 公頃,共興建 5 棟地上 14 層地下 2 層的建築物 ,每棟單層為 6 併,且各棟最大棟距約 36 公尺,共 396 戶,每戶不含車位約 40 坪,公設比約 23% ,皆是3房2廳2衛1廚與前後陽台的設計,各戶每個房間都有自然通風採光,衛浴設備採用乾濕式分離並配有免治馬桶,社區除了依都市計畫建蔽率留設法定空地作為綠地與兒童遊戲空間外,也設置健身房、閱覽室與交誼廳等機能完善。
 
北大安置住宅於104年10月雖因承攬廠商「長鴻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跳票,市府為確保協力廠商、安置戶之權益,最終以對協力廠商、安置戶、市府最有利的「繼受」繼續興辦工程,並於105年1月恢復施工。 
北大安置住宅歷經十餘年皆無法實現當年對安置戶的承諾,一次又一次的期盼落空,讓許多安置戶因此相當傷心失望。時至今日,朱市長積極兌現承諾,不再有無數次的協商,直接以行動證實市府興建安置住宅的決心,雖然本案一波三折亦遭遇承攬廠商財務問題,透過市府團隊積極協調推動,如今建築物外牆嶄新外觀呈現,安置戶可以放下心中疑慮帶著滿心的期待準備遷回自己的家園,預計於105年底全數完工,106年中完成配售交屋。 
文章來源: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http://www.planning.ntpc.gov.tw/link_ ... _id=2&parent_id=10003
北大安置住宅復工 預計今年年底完工